位於金山鄉重和村六股林口三十八號的三和國小,西倚竹子山,東有磺嘴山,北磺溪由馬槽經學校東側流向金山灣,從金山街上沿陽金公路走,過達樂花園後,即可看到右前方隱約的校舍。

學校因傍臨陽明山國家公園,所以風景秀麗宜人,空氣清新,惟濕度較重,是為美中不足處。

本校學區包含重和、兩湖村、六股村7、8鄰。另六股村第6鄰因地理環境特殊,限就讀金山或三和國小。

學生家長以工、農居多,生性純樸,子女勤奮向學,充分顯露莊稼人真善美的一面。

學校草創於日據時代,始於昭和17年(1942年)41成立金山國校頂角分校。至民昭和21年(1946年)年41始獨立為三和國校。民國469月成立兩湖分校,越二年草房教室改為磚瓦教室,至民國5791日改稱為三和國民小學,民國64年由磚瓦教室修建為鋼筋水泥教室。復於民國6812月增購校地,因此本校面積達8,639平方公尺,分校面積1,982平方公尺,總面積為10,621平方公尺致能於70年興建運動場。75年興建教師單身宿舍,民國80年設美勞專科教室。次年完成跑道基礎工程,分校駁崁整修工程。88年完成飲水改善工程洗手台新建工程九二一地震修護工程活動中心整修工程校園網路連線工程分校塑鋼窗更新工程教學及設備採購等,不斷充實教學設備,改善學習環境,提供師生更優質的學習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