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位於金山鄉萬壽村海興路四十九號,背山面海,山明水秀,環境幽雅。

民國41年成立金山國民學校中角分校,係由萬壽村劉卿先生捐獻出一座小山,學校是以發動義務勞動方式協助建成。剛開始時,洽借黃姓祖厝公廳,權充臨時教室,嘉惠附近學齡兒童。

民國4381獨立設校,當時全校只有八班,學生347人,教室分別為瓦房或茅房各數間。至民國5781日奉令改為金山鄉中角國民小學。學區包括清泉村310、西湖、萬壽、永興等村

自首任校長李國嬚先生領導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下,日有寸進,後歷經多任校長,數十年的相繼經營,也有相當成就,發展至今,校地總面積1.0537公頃,校舍美崙美奐,跑道、圍牆、課桌椅、全面換新;教師宿舍、視聽教室多用途球場等陸續完成,軟硬體的改進,提高了學生學習的興趣;也積極推動體育活動的訓練及全校師生健康體、適能教育,重視資訊語文、藝能等科的學習教導,師生間凝聚共識,一片新朝氣,使教育環境更加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